close

有別於第一次的沒經驗...第二次了...第三次的見面...開始在思考...

下次再團督的話...我想有必要事先整理自己要說什麼...不然事後都覺得少說跟很亂XD

已經覺得一個月一次的團督太少了...因為現在這裡的狀況每天每週都不少...

其實就算有整理...老師給每個人的時間是有限的...一定不可能平均...

不過也不可能變成半個月就團督一次之類的...畢竟老師也算是大咖費用是不小的haha

大家的狀況都不太一樣...不過我想剛好就是一個時間點...彼此都有自己的目標...

室友要離開了...對於機構的制度、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人生規劃等等等...

同事甲要準備結婚了...在這裡最多是待到明年年中...很明顯自己還是希望可以換個職位...

同事乙報了補習班課程...減班的動作早就開始...其實有請辭過...不過被退件了!!!

我想我算是一個幸運...四年前還是五年前的他們...應該是沒有這種督導制度吧我想...

這次主要是講關於調到日班的狀況...以及自己心境問題的一些處理方式...

是有跟社工老師討論過...自從調到日班後...是因為上班內容改變還是跟他們變熟的關係???

對他們很明顯自己是少了些耐心...甚至是開始會去講一些字...是當老師會講的...

讓我想起曾經有個實驗...一群人當犯人...而另一群人當管理這些犯人的人...

一開始大家都還沒有很進入狀況...但隨著時間的變長...管理犯人的人的行為舉止越來越像那位置...

是因為這個緣故嗎???在帶課輔老師的位置上...不過我比較認為是另一個觀點...

所謂「金絮其外,敗絮其中」...這點在當年大一新生時...總是認為光鮮亮麗外表的女孩子...

她的閨房應該也是很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吧???這種沒來由根據的以為...

結果後來被女生自己打破這種幻想haha 可是從這點可以知道...至少我們知道對外要有一個樣...

可是這些孩子...自己的環境亂七八糟不打緊...對外給人的觀感也是很糟糕的fu ...

說穿了還是會在意...如果知道這些孩子的老師是自己..會覺得丟臉...怎麼教出這樣的孩子???

縱使他們不是那麼好教、也許他們的起步跟成長歷程就是沒那麼好...不到完全沒耐心...

但有個部份是不斷在思考跟改變作法的...我想就留到後面配合另一個東西作解釋!!!

再來是心境的問題...我想說不出個所以然...但我很明確知道自己的心是亂的...

是自己的關係、也受外在因素的影響...包括人事的異動、居住環境的改變等等等...

拜換房間的所賜...現在的房間有個陽台...每天早上起床、晚上睡前、沖完澡後...

總是會去陽台站著或坐著吹風...或者拿著手機放歌...就在那邊靜靜的一個人...

這樣的行為有什麼用嗎???我想就跟說不出個所以然的心情浮動一樣吧...至少我覺得有用...

還有就是之前的心血來潮...所以便從中壢在半夜三點多騎腳踏車回台北...

一路上人、車異常的少與安靜...身體上的疲累與疼痛...也有別於平常的狀況...

這些這一些...可以說作的是同一件事:就是去聽自己的聲音...去感覺自己的身體...

第二點是被老師稱讚的...我想這是一種喜悅...因為稱讚的意義在於:作對了事!!!

其實最近自己在思考一些東西...包括關係治療、包括未竟事物...特別是這兩個東西...

關係治療是用在跟孩子的相處上...我想孩子的認知有些是出了問題的...

分不清別人對他是好還是壞、是友善的表現還是厭惡...所以跟他們之間的相處...

有時候包容心會大的誇張...有時候會比外面的一般人還要有情緒...

是有必要的吧我想...只是時機點的拿捏...角色的轉換及決定...在當下沒有人教及帶...

自己要怎麼做就怎麼做...不過可惜的...這次沒有在團督裡跟老師討論到這一點><

而關於未竟事物...這個就比較偏向做自己的...騎回台北的腳踏車車款、新買的沐浴乳品牌...

我相信每個人一定會有未竟事物...而且很多很多...有的自己知道...有的自己不知道...

而這些東西...人、事、物都會有...當年的遺憾...長大後有些變的容易達成...有些像天方夜譚...

只是...可以解決一個是一個...而我相信...這也將有助於一個人...慢慢的變成一個好的個體!!!

這次的時間比較短...結束後老師請大家吃飯...我想是換另一個形式的團督...

坐在老師的旁邊...剛好聊到對於選讀研究所的目標...是東華...說出了為什麼要選東華的原因...

老師說他有個學生剛好是那邊的研究生...如果我願意的話...他很樂意介紹我們彼此認識...

甚至老師建議說可以考慮用甄試的管道去try ...我想我的在校成績實在是慘不忍睹@@"

不過這未嘗不是個方法...只能說...每次都有一些收穫...而這次...也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