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三次了...從一開始自己是最菜的...到現在也算是多了個學弟(?)

不過我想對我來說...團督是一種期待...因為總是可以得到一些東西什麼的...

基本上應該是要談工作的事...當然我們還是有在談...只是相對於我來說...

其實反而是講自己的狀況比較多...不過這也難怪...畢竟各行各業的使用工具...

幾乎都是人吧...而作這一行的...「人」這個工具更是使用到極度徹底!!!

我的心我的人等不及的想要出去...可是現實狀況考量後...我還有很多地方要努力...

因為天災的關係...我不再那麼的想當諮商師...可是這一塊我還是希望可以的話...

繼續的多深造一下...因為身上可以多帶點專業...來作助人的工作總是多一個大幫手...

也因此我開始有在看一點點書...在每次上班有帶孩子課輔的時候...雖然我可能跟他們一樣...

都是坐在那邊擺個樣子XD 不過我想我是沒那麼急的...還有一些時間可以慢慢來...

新的方向---想當國際志工... ming真是我少數非台灣的好朋友haha 馬上丟個網站給我...

後來有一次跟Bona學姐見面...也告訴了我一個消息...除了生活需要自理...

我想最大的問題就是我的破英文= = 聽力有莫名其妙的大增一下...說的話就...算了吧QQ

作了人生目前為止最大的投資...我想算是一種鐵了心...也是一件該做的事...

檢定程度後...開始在上課了...很莫名其妙的程度算中上= = 聽說老師中英文皆通...

可是幾次上課下來...只有在結束時會用中文講「謝謝」而已ˋˊ 也太搞我了...

踏出第一步是重要的...包括投資...從小的一個習慣我知道故步自封是不好的...

所以在金錢的精打細算上...也出現了新的使用方法...目前為止沒有好也沒有壞haha

再者...連續兩週我作了一件事:就是帶一個長期被禁假以及生活習慣不好的孩子出門...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關於行為這一塊我承認我就是只會用正增強這個方法><

不過對我來說...真正的意義不只是改善他行為...而是有另一層涵義...同時也希望他去思考...

第一週我們去打了棒球...後來去了Tom's World ...這極度像是在對國小生的招...

可是倒比較有用ˊˋ發育中的孩子總是需要多點運動...我想換個角度來想那天也算是有運動到...

第二週因為投稿的關係...我得到了兩張票...是羅慧夫顱顏基金會二十週年的票...

我想做的...從開始騎車載孩子就啟動了...路上人來人往的...週末的下午...有人在運動...

有人可能還在加班...有人要去跟朋友碰面...但是想想你們自己...永遠放假就是去網咖???

人生最幸福的事是什麼???整天泡在網咖抽煙抽到爽...用兩百塊在網咖買一天的快樂有什麼不好???

基本上我自己以前可能是屬於瞎忙型...但我不能容許自己生活過的沒有安排...

放假活動不多...睡覺、看電視...另外是騎腳踏車、寫東西、看電影、聽歌、玩抽獎、四處晃、打球...

(曾經早上九點下班跑去永和打球,中午到公館跟May吃飯,兩點去去京華城看麥可!!!)

然後五點要回到機構上班= = 事實上的確連自己都覺得也太趕了吧...但總比空虛好...

有名的羅慧夫基金會眾所皆知是幫助顏面有問題的兒童...特別是唇顎裂與小耳症的孩子...

20年週年慶的紀錄片:20x3...希望孩子看了後可以好好想想...自己的確在身體的發展比一般人慢...

但起碼好手好腳...沒有任何天生的殘缺...人家那麼努力在生活著...自己到底在幹麼???

我相信一定會有些感覺的...不過很明顯他有一塊在早年經驗沒被滿足到的...Maslow的基本需求...

他的一句無心話讓我有點難過:這種地方這種餐點只有有錢人才能來才吃得到...

辦活動的地方...確實對我來說...也是算高級的0.0 但我不想他有這種單純羨慕的心態產生!!!

這次督導最有感覺的...其實只有兩個字:「無知」...延續之前老師說的...

不能要求一個沒有東西的人...去給別人或做到...而無知也是...沒有知識的人怎麼做到有知識的事???

如果說其他老師在做的...是跟他們建立關係...是滿足他們的基本需求...去照顧到他們的日常生活...

我也有在做...但另外做的...是一種生活態度跟價值觀的東西...希望他們可以跳脫「錢」的框架...

自幼就缺乏刺激的他們...不知道有這種東西、有人在這樣生活著...怎麼會知道自己可以這麼做???

我們都不是全知的人...但也不到無知...而這兩個字也讓我想起多年前小美說過的話...

「我只是剛好比你們多知道一點東西,所以程度比你們高一點,我的上面還有知道更多的老師。」

某個層面來說...也算是種謙虛吧haha 有能力的人八分會說七分...沒有能力的人七分會說成滿分...

不是很有能力的人、也不是裝謙虛...可是有太多東西...要趕進度的去學習...多豐富自己的人生...

短短兩個字...我想是超值...而這樣算是對的事...我還得多做一點...為了孩子們也是為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