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跟朋友站在電影院外面...看著「愛」跟「陣頭」都上映...

老實說對於這兩部電影都不了解...不過感覺愛比較講愛情(?)

最後決定選擇看似熱血的陣頭來看...只能說、太好笑了ㄎㄎ

這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來自於台中一個陣頭團叫「九天」...

故事的開始總是會有一些梗...一個團的興盛也是從小的作起...

男主角柯有倫...一個從小在陣頭文化長大的孩子...

因為自己懷抱著音樂夢...決定離開家鄉去唸音樂系玩樂團...

次男主角小鬼...從小就一直跟在父親身邊學陣頭...

關於別的可能不見得很行...可是在這一個文化裡有了不起的成就...

男主腳求學過程不順遂...於是決定回家鄉累積一些錢財跟經驗...

卻碰上了多年不見的另一團...然後兩團的火花,改變了陣頭!!!

對我來說這就是一部很熱血又好笑的電影...完全戳中我的笑點...

為什麼好笑???光是兩團的團長是廖峻跟阿西...就決定好笑了啊XD

可以說是戲精的他們...配上我畢生都覺得要學的台語...

怎樣演都只能是一種精彩...裡面夾雜年輕人突破傳統的決心...

以及老人家堅持傳統的固著...這也是時下常見的世代溝通問題!!!

另外這部電影最大打中我的點...就是因為之前有提過打工...

然後扛過三太子...其中西螺大橋那一段...真的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然而所謂的陣頭文化...對於很多不了解的人、加上自己人醜化(?)

變成很像一種過街老鼠...幾乎不會有家長同意小孩去參與...

學校老師對於這樣的文化也是敬而不遠...所以這部戲也算是在漂白吧@@

但是另外熱血的部份也是很感人...那種為了一件事堅持下去...

即便外人都不懂也沒關係、即便自己因此受傷了委屈了也沒關係...

因為在現在的社會裡...懂得堅持下去的人很少...一被打槍就放棄了...

因為在現在的社會裡...所謂的人情味變的很輕...在這裡有家的感覺!!!

這是一部我認為很寫實的電影...道盡了人在江湖飄、不得不挨刀...

每個人都會叫人羨慕的地方...但是在那背後有更多不為人知的辛苦...

成功的果實甜美...但要付出許多的努力...要說是一部老梗的戲嗎???

不如說人們在科技化的世代裡...失去了人跟人之間的面對面互動...

藉由這樣的影片...來喚醒我們、那個懂得一步一腳印的從前!!!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