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協奏曲 

「能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是很幸福的。」 一句我最喜歡的台詞!!!

一個發生在金門的故事...一個發生在夏天的故事...誠如導演所說的...

其實就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可是有人看了第四遍...仍然淚水充滿了眼框...

我想這兩年...國片也好、一些連續劇也好...不單單只是劇情的突破...

更重要的一點是...這些片都介紹了台灣各地的美給大家...而金門這一個...

在我年幼時只知道哥哥當兵的地方...如今...在影片中我看到了金門真正的美!!!

學生時代的寒、暑假...真的是叫人很高興的一件事...因為可以不用早起...

可以不用為了煩人的考試唸書...可以去作很多平常想作但可能不太有時間作的事...

只要透過六個人的連結...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就能認識最想認識的那個人...

只是認識了那個最想認識的人...真的會是好的嗎???真的會像想像中那般美好???

電影畢竟是電影...所以男女主角的相遇沒有那麼戲劇化...很簡單很快的就遇到了XD

來自台北都市的女孩、金門在地的男孩...就像男主角所說的我覺得很對...

會去金門的人...大部份都是過客...好比當兵的人一樣...恨不得趕快當完趕快離開...

會去金門的人...大部份都是遊客...買完了菜刀麵線...就啟程下一個要觀光的地方...

金門人像那些反登陸樁嗎???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我想被欺騙到怕的人都是一樣...

台北人像那些大片草皮嗎???四處充滿了危險地雷...我想學會保護自己是人之常情...

不過即便有這些認知...第一眼的感覺就已經註定了男女主角...會有場轟轟烈烈的愛情!!!

金門的候鳥「栗喉蜂虎」...就像是全世界各地的侯鳥一樣...在時候到了就會飛到該去的地方...

電影中的橋段讓我知道...我們看到的一隻隻其實不是烏鴉...而是帶有愛情意味的喜鵲...

夫妻魚的鱟...一旦在一起了...公的鱟就會一輩子被母的鱟所揹著...直到死為止...

沙蟲說這樣一點都不man ...男生就是該保護女生...是啊當受到外來危險時...

趴在上面的鱟...不就是男生保護女生的表現???即便公的被母的揹好像很遜的感覺XD

永遠我們都知道...一段愛情是不可能像童話故事裡說的...從此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總是會有一些曲折...總是會讓人感到挫折...然而這一切都不再是那麼的重要...

重要的是學會了:「能犧牲一切去愛一個人,是很幸福的。」...是真的!!!

從頭到尾看見了導演的用心...許許多多的梗...這是一部愛情電影...介紹了金門的美...

有感動、有歡樂、有淚水、有驚訝...之後再度回首起這部電影...我想滋味是很多元的...

男主角阿寬...確實是新生代很棒的演員之一...雖然看過他的戲不多...

可是外表整體給人的感覺...的確很適合演一個高中生...也演出了讓我覺得道地人的感覺...

女主角一人分飾兩角...在外表上的差異其實不大...作詞作曲真是多才多藝...

演技即便感覺生澀但我卻覺得那不是演不好...也不是演的假...是很真誠很自然的...

我們是在看場電影沒錯...是場show ...但是是由「人」所呈現出來的...

如果今天演的好但卻覺得很假沒有soul ...那我想這並無法稱上是個好的演員...

男配角沙蟲...整部戲只能說少了他真的不行...他的點綴跟適時的話語...

讓整部片是笑中有淚...讓整部片更像是一個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而不只是個劇本...

沙蟲媽...她的出現永遠都充滿了笑點...渾然天成所散發出來的感覺...

跟沙蟲一搭一唱...實在是讓人會不想將眼光移到其他地方...因為她實在太優秀了...

男配角阿輝伯...他所表現的...就是一個充滿經歷的實力派演員...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根本就讓人分不清究竟是演戲還是真實生活???只能說能夠作到這樣真的不容易!!!

在秋末冬起之際...上映了夏天這部戲...我想不管過了多久、在什麼時候...

我們的生命裡...總是需要像這樣的東西...充滿了熱血、帶有著衝動與衝勁...

簡單的故事喚起了我們的年少輕狂...簡單的故事得到了我們的小小淚水...

可是這一個簡單的故事...將陪伴我們很久很久...簡單到讓我們難以忘懷這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