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所謂的媳婦熬成婆嗎ㄎㄎ 終於我在作問卷調查時...

履歷可以勾選一年以上了...可是沒多久後我卻遇到了一份...

工作經歷第一個選項是兩年以下的= = 是怎樣???

好啦...這個不是重點...重點就是像標題所下的...我作滿一年了...

回顧我人生目前所有的打工...雖然也只有一份是作超過一年...

而且前後累積快三年...不過正職工作的一年...感覺還真是很不一樣!!!

其實在進入五月份左右...我就已經慢慢在回想起、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雖然邊丟履歷但也沒那麼緊張...一直到了六月...還沒有人要面試我...

那時候心裡真是篤定我就不想回家鄉...我想要在外面闖一闖...

跌死了再說haha 而我想這時候我的神經大條幫了我一個非常大的忙...

我居然投了一份工作而我自己完全沒有印象...因為它根本就不是我要的...

不過在接到主管來電時...我心想就至少先來去面試看看好了...

社會新鮮人、我們都知道...連穿著都要東問西問...但面試...我沒準備XD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運...我遇到了一個非常好的主管...雖然有兩個人面試我...

但另一位感覺就只是跟我見見面...大概是想說看看我長的是什麼模樣吧!!!

來見習了幾天...隔了一週多後開始上工...再度的要說非常幸運的是...

我是七月一號開始工作的...所以正值暑假的開始...我便天天都在吃喝玩樂下渡過...

好比部隊裡掛二兵階之新來的...雖不到天不怕地不怕...但總覺得輕鬆很多...

只是當時我跟我的老闆...仍然在為我能不能保有這份工作感到緊張擔心@@

因為我的成績一直沒有出來...意味著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畢業啊我???

在成績確認的當下...我看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比中發票還爽(因為我沒中過樂透XD)

於是乎...我便非常安心的...可以開始我人生的第一份正職工作:生活輔導員!!!

兩個月開心的暑假...部落格的標題寫說...這裡會紀錄工作未來的點點滴滴...

不過我看我寫的...幾乎都是去哪裡玩樂的點點滴滴...真的是也過太爽了...

除了支薪、供住供吃供水電供網路等等等...其實那兩個月我也幾乎沒花到什麼錢...

每天上線跟朋友聊天就問我...你今天又要去哪裡玩了啊???我知道我對不起大家haha

但是人生是這樣的...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又到時候跟暑假說掰掰...

開學了...我體會同事口中那恐怖...我家小孩真是狀況一個比一個還要來的多...

來了新的孩子、走掉了我人生工作上的第一個室友...據其他資深同事說...

這年真是非常人員異動的一年...說到這裡對了對...我還很慶幸這個機構有個督導...

雖然她也是半路出家的...但她的研究所跟我的目標一樣...因此還記得她第一次跟我約個督時...

我很怕跟她之間沒有話聊...然而我錯了...我們原定半小時...卻足足談了70分鐘之有...

對話投機與頻率...真是準到及高到我難以想像...而且聽說因為她不斷把諮商概念帶進這裡...

漸漸的...老闆才比較接受這樣的一個東西...她曾對我說過...她希望可以在離開前...

多幫我鋪一些路...好讓我可以好好的走下去...因此我想這一年的回憶、她的重要不可言喻!!!

前半年...我想可以說是在懵懵懂懂中...算是很開心的玩過跟渡過...

下半年...我想可以說是在忙忙碌碌中...算是另一種開心的成長中!!!

在前半年的結尾時...我有幸的可以參加一個工作坊...是個時間長達半年的工作坊...

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跟體驗...老闆知道時也很鼓勵我要參加...這樣的一個團體性質課程...

在這個團體裡...第一次上課時...我真的是非常的被嚇到了...是一個年齡層極廣的團體...

我在裡面真的就像個小孩子...搞不懂狀況的、跑到了一群大人泡茶聊天的地方...

不過他們人都很好...我還真的是、像極了被寵壞的小朋友haha 在這裡因緣際會的...

我遇到了一位不錯的大哥...問我是否有興趣到他當志工的單位...去幫助服務接輔導個案???

地點雖然是在桃園...但由於大學本來就在桃園待...所以對我而言這不是什麼問題...

結果去報到面試的第一天...對方跟我說...恰逢三年一度剛好有經費...

因此今年會有一連串的志工訓練課程可以上...不用錢...而且下週就開始上@@

課程內容包括作自我探索、同理心、輔導理論與實務技巧...開課的老師是「臨床心理師」...

這跟我過往甚至工作至今所接觸到的...有極大大大的不同...真是何等的榮幸跟巧合...

在這裡的年齡層再度普遍拉高提升...而且幾乎都是志工「媽媽」...

她們很多的女兒或兒子都跟我一樣大、甚至還大我好幾歲...所以在這裡呢...

我也是非常得寵的一個小孩...已經跟是工作人員的社工員們一樣、大家都跟我熟的很haha

同時間、接到了大學學妹寄來的一封mail ...學校學輔中心的一個老師是研究生...

要作研究搜集data ...我想起補習班老師說的...要諮商人前要先被諮商...

這個活動提供最多八次的免費諮商...地點還可以選在台北的師大...

作的東西雖然是藝術治療...不過我還是跑去報名啦...沒有意外的就上了...老師還是正妹呢ㄎㄎ

專攻某種學派的團體、個人諮商、自我及助人相關理論及實務演練...

我付出最大也是唯一的...就是我的時間跟體力...但這都是現在的我、最大的本錢!!!

在機構的生活也慢慢趨向穩定...當然角色也不斷的轉換...甚至從不管事到變成家長...

很多孩子生活上的事、一些規矩處份與決策...都是由我來下...壓力算是大了不少...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自己想作的事...所以這個半年...甚至可以說是四到六月這季...

我的腦袋不斷的在轉啊轉的轉...卻不太有時間可以去定下來...好好沉澱與思考一下...

所幸在此時我找回了小時候陪伴我的超級好朋友:閱讀...

藉由閱讀讓我暫時忘記我的生活、我的工作、也順便作一個很大的充電...

一直到了六月畢業的來臨...很多很多身旁的人事物...一一的都要畢業而離去...

但我並沒有太大的感傷...我想是因為這半年給我的刺激與學習...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多到或許我還需要兩個月的時間來好好消化...但是回首過去這一年來...

我覺得至少我比以前...更有資格跟更能夠告訴別人我的工作跟我的背景...

因為...我確確實實的走在這條路上...這一條我不顧一切的、堅持要走下去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